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敦刻尔克】【完美陌生人】DOVE③半影食始》

警告:三角关系、出轨、原创人物

tag没有打错!没出现的CP后文会出现的!

分级依旧是G哈哈哈哈哈

重要提醒:尤赖亚是抖兵的名字!

莱斯莉是原创人物,法瑞尔的妻子

吉普森也是原创人物,菲利普的哥哥

以上两位只会活在台词里,和剧情关系不是特别大

又是一个安利作!请大家不要大意地去看完美陌生人!看过的都说好!

————————————————————————————

Summary:我们未曾相识。


  • 半影食始

天气晴朗得能看到不知什么时候留下的机尾云,只比夜空的颜色亮一个色调。星星穿插在其中,像高中礼堂里台幕上的灰尘。初秋这种天气用唯美形容都不为过,凉风轻轻吹过来,温柔抚过脸颊,好像在问你今天过得怎么样。

阳台挤八个人有点勉强,但大家还是不要脸地挤挤挨挨一窝蜂涌上去,最外围的阿历克斯被挤得紧挨在边缘的栏杆上怒吼自己要掉下去了,直到汤米和尤赖亚自告奋勇地把阳台上招灰的那辆山地车挪进室内的储物间大家才在阳台上站开。

“你看的话,里面有几个月亮?”乔治和自己的哥哥凑在一块研究新买来玩的天文望远镜,其他人则用肉眼紧盯月亮的一侧,那里已经开始有一点被地球遮挡的弧度。皮特把乔治的头挪开,眯着一只眼看向小小的透镜。其他人还在延续刚才的话题闲聊,有瘾的那拨迫不及待地点上烟吸两口,把烟雾吐向月亮,看它朦朦胧胧好像又变小了一点。

汤米站在储物间里,想要掰开车座下方的高度调节阀,却发现它有点生锈,一动就发出艰涩的声音,刺在耳膜上。

“我来吧。”尤赖亚伸手接管了调节阀,一手压着座位一手猛地一扳,座位果然听话地滑了下去。汤米长出一口气,拍拍好友的背作为感谢,伸手把车子推到空地,然后回过头,脸上有点为难地开了口:“嘿尤赖亚,我在想能不能让你帮我个忙?”

尤赖亚正拍着手上的锈迹:“什么事你说。”

汤米掏出了自己的手机:“我想跟你换手机。我……在咖啡店里认识的一个女生,每天这个点钟都会给我发一张她拍的照片,我不希望菲利普看到多想。你知道的,他这人就这样。”

“哇这我真的没想到。什么女孩?好看吗?”尤赖亚短促地吹了个口哨。

汤米礼节性地、非常快速地勾了下嘴角:“和她开始聊天之后我一直都没再见过她,也不知道她从哪里搞到我的手机号的。就是有一天她在这个点钟发来消息,然后和我聊个把小时的天。她有点……还蛮有趣的,所以我没什么反感的感觉?就一直保持下来了。”

尤赖亚点点头:“这样啊。那她每天晚上给你发什么照片?裸照?私房照?”

“你都在想些什么……就是一些很普通的照片,今天吃了什么好的料理,去了哪个公园,或者是读了哪本书什么的。真的没什么劲爆的内容,我只是不想让菲利普知道而已,拜托?你和我的手机是一样的,而且你目前还没有恋爱对象,所有只能来求你了。”汤米双手合十,把手机夹在两手中间,“我对她真的没什么特殊的情感,充其量就是一个聊天的对象。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就把和菲利普的关系搞得那么乱。”

“可,我只是说一句,以一个朋友的身份,你们不应该就这件事好好聊聊吗?那个女人给你发的东西,难不成菲利普就不会发给你吗?”

“道理不在于此。”汤米走了两步去看有没有人注意这边,“我们又没有结婚,退一万步讲,就算我们结婚了,他也不能限制我和谁聊天啊?我只是……只是不想让他多想,他太敏感了。之前也发生过几次这样的事情,搞得我们都很痛苦,所以拜托你了,我说真的。站在我的角度上想想吧,求你了尤赖亚。”

“唉,既然你都这么说了……”尤赖亚揉揉眉心,拿过了对方的手机,和汤米一起走回餐厅,趁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月食上的时候调换了餐桌上两人的手机,然后跟在汤米后面回到了阳台。

 

“嘿亲爱的,”菲利普伸手去牵男友的手,“你来晚了,已经小了一半,不过等一会就能看到*食既*了。要不要去那用望远镜看看?皮特和乔治都说里面能看到两个月亮,但是我们都觉得难道不应该只有一个吗?你要不要也试试看?”然后把他领到望远镜前面。

汤米弯下腰凑近镜头:“唔,好像是有两个?重影了?说实在的,你们到底会不会安这个?”然后皮特和乔治用一个“我们怎么可能搞不定这种小儿科的玩意”的气声回答了他。于是他继续凑在那里眯着眼看已经慢慢进入食既状态的月亮,直到自己的眼睛都有点花了才抬头。

 

现在的世界已经慢慢地黑了下来,象是一次狂风暴雨的前兆。人类总是习惯性地趋光,黑暗似乎只负责带来恐慌和迷惑。但其实有什么呢?楼下的花园里有那么几只长寿的蝉,它们还在默默地鸣叫,它们趴在大树的枝干上高唱马上就要死去的夏日。这几分钟内的月圆月确对蝉来说太长,对树来说又太短,就象是月亮的一次惯例wink,对这世上唯一而又最多的生灵——只有他们会关心4671公里外的行星——抛下一个媚眼,因为这也许是它和他们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会面,仅此而已。

社区里每家每户阳台上的白炽灯还在工作,月越黑它就越亮,直到照着阳台上的八个人每人都拥有了柔和的外廓。柯林斯顺手掏出手机想来张合照,于是大家尽力在阳台上排好一个全部入画的队形:皮特整个人挂在乔治肩膀上,两人旁边放着岌岌可危的望远镜;乔治前侧是严肃站着的尤赖亚,在柯林斯的催促下才略微笑了一下;柯林斯背后是手里还夹着半根烟的法瑞尔,他眯着眼看向镜头;菲利普和汤米站在最中间,手搭着前面柯林斯的胳膊,提防着被旁边高举双手比剪刀手的阿历克斯从阳台上挤下去。

也幸亏柯林斯身高足够,大家一一成功入镜,还能拍到天空中正值食既的月亮,在大家都喊着快拍的一瞬间,他正好按下快门。

 

“You got ONE message.”新信息的提示音和跳出来的预览画面就这样显露在大家面前,每个人都能在柯林斯仍旧举着的手机里看到自己的表情变化。

柯林斯默默地收回了手,像要确定自己没看错一样又瞄了一边手机。他没看错,大家也都没看错,那上面确实清楚明白地写着“我今晚想要打一炮”。

皮特从乔治的重压下挣脱,走到柯林斯身边。

“怎么回事?”他伸手要拿男友的手机,柯林斯则缩回了手,顺带转身。在这套动作里,他快速地点开信息瞄到发信人,则又很放松地转了回来把屏幕重新对着大家:“我和他不熟,不信你们瞧。”

在皮特打量那除了刚才的新信息之外一片空白的短讯界面时,新的消息又来了:“不……不是和你,你别误会”

“看到了吗?”柯林斯撩了撩额发,“这只是个普通的客人而已。他是个性瘾患者,正在参与戒断互助小组,所以有时候会顺路来我们店喝一杯。”

大家都没说话。这是个拙劣的,甚至可以说是粗糙的谎言。谎话分很多种,但追根究源,它们都是因为不充足的准备而产生的。就像借高利贷一样,准备的不充分导致谎言、为了弥补它又需要更多的准备、当这些准备再次出现不充分的情况时,谎言就重出江湖。如此恶性循环,直到整件事分崩离析为止。这是斯蒂芬妮的小雏菊,是风暴源头的一粒鳞粉,所有人捏着把汗注视多米诺骨牌的倒塌,因为最终的结局尚未明确。月亮从地球的阴影里重新探出头,但是今晚依旧笼罩在一个人和人之间的月食里,生光何时才能到来?

 

战场易位,大家步入餐厅。所有前因后果都重置了,沙盒推翻重来,大战一触即发。

 

TBC.

评论(2)
热度(13)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