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敦刻尔克】【完美陌生人】DOVE①炉火》

一个企划前的询问这个企划终于被我生出来(一半)啦

警告:三角关系、出轨、原创人物

tag没有打错!没出现的CP后文会出现的!

分级依旧是G哈哈哈哈哈

重要提醒:尤赖亚是抖兵的名字!莱斯莉是原创人物,法瑞尔的妻子

又是一个安利作!请大家不要大意地去看完美陌生人!看过的都说好!

————————————————————————————

Summary:我们未曾相识。

 

  • 炉火

乔治按下钥匙把车锁住时柯林斯已经抬脚要走,这让两个人之间留出了大概一步的距离,以至于科林斯猛地停下来回头的时候,皮特将将站住脚,没有扑倒在男友身上。

“怎么了亲爱的?”皮特走到金发男生的左侧,顺势挽住对方的手,和他一起往住宅区里面走去。

“你说汤米和菲利普会喜欢这瓶酒吗?”科林斯把手里的酒瓶掂了掂。

“这个嘛……毕竟它是你挑的,应该所有人都会满意吧?”皮特把另外一只手揣进口袋,在里面不断倒换手机的方向。科林斯没作声,只是抬手看了看表。

当他们敲门时,一锅浓郁的奶油蘑菇猪舌汤*刚刚被送入烤箱。汤米按下启动键,听到机器发出叮的一声,就急忙擦干手去门厅开门了。

乔治正站在岛台边上帮着菲利普撬开樱桃罐头。那个罐子又胖又圆,没什么方便受力的点,在屋子里的大小伙子们手里轮流过了一圈,盖子也纹丝不动。乔治从刀架里抽出最小的水果刀,把刀尖塞进盖子的缝隙,不断寻找可以形成杠杆的位置。

汤米给科林斯指了指衣架的位置就走进半开放式的厨房,把科林斯带来的酒放在窗台上,解开瓶口系着的香槟金丝带。他叮嘱乔治小心手,然后回到炉火前,紧了紧菲利普后腰的围裙绳结,视线从男友的肩膀上越过看向锅里咕嘟咕嘟冒泡的酱汁,又给了这位大厨的脸颊一个吻,才弯下腰在碗柜里找到一个开酒器。

和乔治终于拧开罐头的惊呼相比,饭厅里的吵闹堪比欧洲杯总决赛现场。乔治放下刀子,顺便舔掉手指上的樱桃水,抬头走回饭厅,边走边问:“我错过了什么?”

“你无法想象的。快看看,贝尔真的买了X,说点实在的伙计,你都三十多了,怎么突然要赶这个新潮啊。”阿历克斯是第一个来的,已经挨个拍遍了之后每个人的肩膀,似乎要把自从上次比赛之后没见的这段时间都用无休止的近况访问填满。不过对他来讲,不管是柯林斯和皮特最近见了双方的家长,还是尤赖亚重新回归他们的*比赛方队*的决定,好像都比不上法瑞尔买了个新手机这件事来的令人震惊。

“你们都不惊讶吗?这可是贝尔,他一个诺基亚用了整整五年,你能想象他用iPhone X吗?这手机甚至连个home键都没有,我真怀疑他过两天会再花300买个外置home键。”阿历克斯真的笑到脸红,他不断把玩着那部手机,把前置摄像头杵在法瑞尔面前试图解锁,真的成功后又一次笑得抱住抱枕直不起腰来。

科林斯倒是冷静多了,他仔细摸了摸这个高端科技的新式刘海,伸长胳膊接过汤米递来的酒杯,很专业地晃动了杯子又放在鼻子下轻嗅,并不在意旁边沙发上的的阿历克斯拿到手就直接喝上一大口的动作。然后他重新看向手里的手机,问法瑞尔:“你真的用得来这玩意吗?”

法瑞尔很无所谓地撇了撇嘴:“我当然能用得来。之前的坏了就肯定要换最新的吧,而且这是因为我挣得多还不需要向莱斯莉上缴工资,小子们。”

乔治带头,客厅里嘘声四起,汤米很勉强地在欢声笑语里听到了菲利普的招呼,笑着回到厨房,把案板上准备好的香料和配菜加在干煎鳎目鱼身上。

大家期待着晚餐的开始。

 

今天的前菜是洋蓟鲜虾色拉。菲利普对这顿饭的重视程度让汤米在聚餐前一个月就开始揣测家里是不是多了个暴食成性的宠物,毕竟他每次都要买那么多食材回来,但最后所有材料似乎只是全部浓缩成了只有盘底那么一点的一道菜,让汤米不知该干巴巴地夸自己男友贤惠还是反问制作过程。一般最后他就只是乖乖吃掉那道菜,然后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出生在除了英国以外的任何一个地方。

但洋蓟配虾却是他想出来的菜谱,毕竟一般没有人会用清爽的洋蓟搭配偏腥的海味。可是英国人嘛,虽然技术有待考证,但他们生来就对食物带有如雾般飘渺的诗意。而且即使技术欠佳,但如果能找到一个法国男友,也能化腐朽为神奇。

显然,这道菜很受欢迎,不一会陶碗就空空如也,连最后几片粘在碗壁上的洋蓟叶也被皮特眼疾手快地拣走和柯林斯分而食之。但当他俩抬头看向桌子对面,发现尤赖亚一个人默默地切自己盘子里的三只大虾,咀嚼的动作深藏功与名。他们三个人交换了一下眼神,嗤嗤地笑出了声。

菲利普回厨房端烤箱里的奶油蘑菇猪舌汤时,客厅里的气氛又一次热络起来,大家端着盛有阿尔萨斯琼瑶浆*的酒杯谈天说地。确实有段时间没见了,毕竟不是所有你的朋友都能时时和你保持联系,更何况大家是在一年一度的红蓝军沙盘模拟比赛*——这样的比赛有人参加才叫奇怪——中认识的。如果他们能一起以晚上会出现的月食作为由头来到你家,进行这样一顿和谐而温馨的晚餐,已经是超出想象的值得珍惜了。于是作为这顿晚餐的主人,汤米站起身,方便菲利普把那些色彩鲜艳的汤碗放在桌子中间,顺手拿起酒杯开始祝酒。

大家纷纷也转过身看着他。汤米轻轻咳嗽一下:“今天感谢大家都能抽出时间来家里聚一下,也希望我们各自的生活都继续幸福下去。”

酒杯碰撞在一起,却有个更大的声音带着震动压住了那一声声脆响,是法瑞尔的手机短信铃,像按下钢琴键的一声,于是大家瞬间齐刷刷地转向了他。

“干嘛?”法瑞尔无奈地拿起手机,“你们难道要看看我到底会不会用吗?我的天啊你们真的很无聊,我怎么会搞不定一个手机?瞧瞧。”他熟练地点开收件箱,作势要往旁边乔治的脸上糊。

“干得好贝尔科,我都想给你鼓掌。”还是对这件事有莫名兴趣的阿历克斯不依不饶地笑着说到。

乔治腾出手来,勉强捧住离脸越来越近的手机,眯着眼念出上面的字:“尊敬的法瑞尔先生,您预约的齿科检查时间已经……”

然后菲利普一边为大家端汤一边打断了他:“为什么要念出来,这样不太好吧。”

“没什么不好的,他和你们不一样,已经过了会有不能触碰的秘密的年纪。倒是你们。手机里一定放满了见不得人的玩意。”阿历克斯拿到了第一碗汤,饶有兴趣地用叉子戳起了汤里看上去十分诱人的口条。

“没有办法的,手机就象是我们生活中的黑匣子。等哪一天我坠机了,你们照样要打开我的手机才能知道我这大半辈子都在做些什么。”法瑞尔话音未落,就被周围的嘘声和敲木制餐桌的声音*打断了,他赶忙投降,低下头敲了三下桌子。

拿到第二碗汤的乔治举起手里的勺子:“那我们不如把手机都放在桌子上,今晚收到的一切消息和电话都和大家共享如何?”

所有人几乎立刻分成了两组,一组专注起面前的汤碗,嘴里嘟囔着好无聊;另一组则跃跃欲试,手快的甚至已经把手机调成了响铃模式。

“简直像咱们比赛的时候一样。”柯林斯笑着对皮特说,“我们也一块玩吧,这次大家自成一队,连逻辑思考的时间都省了,只要等待闪击就行。”

于是几分钟后大家都自愿或半自愿地把手机平放在桌子上。汤米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放下手里的叉子去准备加热法瑞尔带来的主菜。月亮在空中高悬,未到满月的它看起来就像一个剥好的杏仁。离月食还有几十分钟,不知道在这段时间内,会是谁最先被抢滩登陆呢?

电话铃响了。


注:

1、奶油蘑菇猪舌汤:以查理七世的情妇、同样也是法兰西第一位王室情妇Agnès Sorel 阿涅丝·索蕾命名的奶油蘑菇猪舌汤是法餐中汤品的经典。她的故事很传奇了,有兴趣的话可以点击上方链接看维基或者百度百科。

2、阿尔萨斯琼瑶浆:用琼瑶浆酿出的酒,度数可以高达14度;相比起阿尔萨斯的当家雷司令,花果香的气息更明显,适合佐餐;年轻人凑在一起又想喝点刺激的,所以我认为这是个还不错的选择。

3、红蓝军沙盘模拟比赛:红蓝军对抗演习最近还都一直蛮热门的,日本、欧盟、美国都举办过。这属于一种模拟性质的网络安全攻坚战,旨在提高国家网络军事能力。但其实在普通人的现实生活中也有只用沙盒模拟战争进行对抗的小型比赛,美国应该就有不少这样的小团体。

4、敲木制餐桌:说knock knock knock然后敲手边的木头制品这个行为大概就跟我们的“呸呸呸”和拍三下手心差不多,说了什么不吉利的事情之后的补救措施。


TBC.

评论(3)
热度(20)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