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敦刻尔克】【空军组】Clyde and Your Love 格拉斯哥爱情故事》

现代背景文艺片

BGM:Feather On the Clyde

这段时间太现充了,在其他事情上耗费太多情感之后就什么都写不出来了:)

搞了一小段夏日恋曲奶一口气温回暖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但是我觉得人的可贵之处就在于生来有着选择的权力

我选择此处

——————————————————————————————

二、每次心中浮现爱意

 

夏日如期而至。每年的这个时候,夏天就会跟着海潮一起到来。它把大量的热量洒在摇动的水波上,多少小小少年为着这一抔温度适宜的清流光着上身跳进克莱德河,日落再穿着被堤岸泥土弄脏的衣服回家,被焦急的母亲打个两三下,押送进洗澡间,晚饭这时也就上桌了。

柯林斯今天的工作是检查一至三十号街上邮箱的情况。他走得不快也不慢,不时偏离原来的路径,去往街边轻轻摇晃一下那些比自己年岁还大的邮筒是否还牢靠。

在苏格兰,暑气摇曳起来总是慢吞吞的,等到真正感受到了那种弥漫的焦油气味杂揉在水汽里,就意味着要来一场夏日的急雨。柯林斯加快了脚步,邮筒们列队在前方等候,转弯的时候他看到了他的新朋友。

法瑞尔骑着他的小绵羊,用那根锃明瓦亮的排气管轰出了一串温柔的突突突的音阶。他的车子上满载着一筐鲜奶,正随着他的车子一下下在玻璃瓶中晃动着。晨光透过那些被浸成浅白的瓶子,露出一点新生儿皮肤一般的粉嫩。

柯林斯远远地招呼他:“嘿法利尔,你带伞了吗?”

“什么?”法瑞尔停下了突突响的车,提了两罐牛奶放到一边的台阶旁,把便笺轻轻摆在瓶盖上,朝柯林斯走过来。

“我说你带伞了吗?”柯林斯和他在路边面对面之前,还不忘伸手推了推一边的邮筒,看到法瑞尔背着的桶状物才放松地吹了声口哨。

“今天要下雨吗?”法瑞尔重新坐上他的小绵羊,无不担忧地瞄了一眼只穿了一件邮局工装的柯林斯。

“也许会,也许不会,不过我闻到了它的气息。”柯林斯笑着走出一段距离,等待突突声追上自己。

“你不能带把伞吗?我是说,你这样今晚被雨淋到的话会感冒的。”

“我没有这个习惯。在心中一直晃荡着一件事对我来说很困难,不像你,时刻能都背着它。我也并不想我的伞有个不负责任的主人。”

“那如果今晚下雨了,你怎么回去?”法瑞尔掏了根烟但没点燃,只是含着滤嘴朝马上要拐弯的柯林斯提高声音喊。

“我有车,拜托你们能不能不要总把我看成像个无业游民一样?”佯怒的青年象征性地挥了下拳头,没想到对方快速地点着烟,把打火机塞回口袋后自然而然地说:“那你来接我吧。”

柯林斯被气得有点想笑:“你是不是奶喝多了?”

法瑞尔只是无辜地眨了眨眼。

 

整整一天柯林斯都在思索这是不是一个约会的邀请,尤其是看到那把大喇喇插在自己背包侧面、怎么看都即将掉落的、法瑞尔的伞之后。

他从未自诩是个贴心情人。甚至不是什么久远的事情,但他的恋情,一段段的,总是无疾而终。很多故事他也想去书写,但墨水不够了,纸张损毁了,他面对着整个格拉斯哥错综复杂的书信,却从未投递过一次自己的心意。

因为人是由教训拼凑而成的。小时候被那红蓝交替的绸缎烫过,之后自然就对火苗敬而远之;在重要场合迟到过的人,一定会拥有好几个闹表。但爱不一样,爱不是教训,爱是此消彼长的。在一个地方受过的伤,准会在另一个地方用磅礴的情感加倍奉献出去。

柯林斯使劲一蹬地面,转椅随即朝后直直发射过去。他把坐骑停靠在窗边,风已经停了,云沉得有点憋闷。不知怎么的,这是他第一次期待磅礴大雨。


TBC.

评论(4)
热度(29)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