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敦刻尔克】【空军组】Vol De Nuit 夜航》

《夜航》AU 邮航飞行员Farrier&航线负责人Collins

大量援引原著,介意的话十分抱歉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欢迎来评论找我玩💗

—————————————————————————————


BGM:Spirit of the Living God

拾&拾壹

拾贰

 

科莫多罗的电讯站面对连篇累牍的寂静已经失聪,只剩布兰卡港在夜色中捕捞零落的只言片语:

“我们下降。进入云层……”

在所有人意图对这不明所以的几个词研究一番时,又有意义不清的字母落入网中:

“……什么也看不见……”

正弦波就是如此残酷,接收者听着,可发出之处早就静默。接着,无缘无故地,一切变了。位置不明的机组确实存在着,但对生者来说它已经超越时间和空间之外,变成电报纸上、油墨味道中的一缕幽灵了。

汽油耗尽了吗?要不,飞行员在故障发生时尝试最后的机会,落在地面上没有坠毁?

布兰卡港听到整条航线最高负责人的命令:

“问他这个。”

而飞机似乎只是在群星中安静地远飞。

 

时间一秒秒流走,像不慎被割破的手掌中渗出的血,形成一道微小的溪流。还在飞吗?秒针每动荡一下就带走一次机会。这涓涓的时间之河在摧毁,摧毁流经的一切,从整块大陆的最南端浩浩汤汤地涌来,直达这个国家的心脏。犹如滴水侵蚀殿堂基石,这时间的磨蚀力凝聚起来,咬得柯林斯本已残破的心脏千疮百孔。分针默默前进,每分带走一点东西。法瑞尔的声音,法瑞尔的笑。法瑞尔曾经把旧手套搭在衣架上,吓了柯林斯一跳,现在这双手套要由谁去归还至亲属的手里呢。

沉默大张旗鼓地压在这个机组身上。

这时的电讯站里,有人出声提醒:“一小时四十分。油耗量的极限时间,他不可能还在飞了。”

一片死寂。

旅程就这样毫无预兆地,只因为一句话到了终点。在电波沉默着经由的这个房间里,大家感到一切都没了意义。这些设备蓦然显得重了,没用了,虚设了:像一堆枯木。

现在只有等待天明。

 

拾叁

 

柯林斯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一点点松弛着神经;当人不再为未知的厄运牵肠挂肚时才会这样。他不能够再做什么,应该等待。

可他身体里,发条一般拧紧的韧带让他站起身,要他有条不紊地继续做事。他朝办公室外的秘书打了个手势:

“向北方中途站拍电:预计巴塔戈尼亚班机误点很久。为了不使欧洲班机过于延误起飞,把巴塔戈尼亚邮件并交给下一班欧洲班机运走。”

他身子弯下来,头发垂在额前。但是他一振作,想起一件什么事,很重要。啊!是的。别忘了:

“您起草一份通知。”

“柯林斯先生?”

“禁止飞行员把转速超过一千九百转:他们在给我糟蹋发动机。”

那位秘书听了由不得地想哭出来,但他还是说:“好的,柯林斯先生。”

在死亡的阴影下,人人是平等的。秘书害怕着、默念着通知的内容,把手指放在打字机上。

 

拾肆

 

道森先生也许是所有人中最后一个知道的。这不是他的错,他整日都伴着冰冷而无言的机械,它们不知同伴的可贵,而道森知道。他握紧扳手,细听着归家路上两位办公室主任关于空中的法瑞尔,以及身后办公楼里柯林斯的谈话,想起了他在战争里失去的儿子。他和柯林斯一样有一头金发。

于是现在他站在办公室门口,蜷起沾着油污的手指轻轻敲门。这么静,他不敢敲得更响。

柯林斯在里面。

道森先生慢慢走进这个过分宽大的办公室,突然感觉自己在俯视着这位负责人,就不自主地别开了视线。他从那低垂的肩膀看出柯林斯失去了支撑的力量,紧抿着的嘴唇流露出巨大的痛苦,终于他下定决心开口:

“经理先生……”

柯林斯似大梦初醒般抬头望着他,也不说话,就这样自始至终望着他,仿佛他是什么事情的活见证。道森知晓他的痛苦,却不知道他的感受,心中戴的什么孝。他一下子想起了儿子当年从前线寄回的信,现在自己仿佛正透过那张泛黄的纸、那些黑色墨水留下的字迹望向柯林斯。

这时,道森自己也弄不清楚怎么会福至心灵地说:

“我是来听您指示的”

柯林斯掏出表,很自然地:

“两点。亚松森班机两点十分着陆。叫欧洲班机两点一刻起飞。”

 

让人惊奇的道森先生向外宣传这条让人惊奇的消息:夜航不会取消。办公室主任抱着老长的纸卷跑来向年长的机械师求证,道森用皲裂的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您等着。”

办公室主任就等着。


TBC.


写在后面:这次更了三章,下一次更新就完结了

之后大家想看什么呢【不要信】

我删除了原文里罗比诺的全部戏份,改而用道森先生代替,是想用一个更年长的视角去观察整个夜间航线的意义

最近在看紫罗兰永恒花园,太好看了,AU的罪恶之手蠢蠢欲动【没有】所以在这几章里提到了打字机和信件,因为其实夜航和信件也是牢不可分的

把前面的BE预定去掉了,因为已经BE了【嘻嘻】

全写完之后要大修一次,然后在新的一篇里把所有的注释加进去,就算我更新了一次吧

没了

评论
热度(16)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